首页 / 廉政要闻

省妇联开展“深化以案促改 推动作风建设” 学习交流会活动

时间:2022-03-23
来源:省妇联机关纪委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根据省妇联“能力作风建设年”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工作安排,3月17日下午,省妇联召开“深化以案促改 推动作风建设”学习交流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观看了《贪欲之殇》警示教育片。

  会上,党员代表逐一进行发言,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说教训、讲打算,展开深入的剖析和讨论:一是提升政治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汲取深刻教训。以典型案例为诫,构筑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自觉从理念、德行、用权和自律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带头转变作风。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监督、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深刻反思,严于律己。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认识了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一定要从该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提醒自己,守住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