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3-21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近日,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1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妇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更加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推进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行动,常态化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多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工作、多做精准服务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雪中送炭化解矛盾的工作,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要认真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孕产妇、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群体关心关爱工作。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妇联工作的生命线,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转变思维方式、领导方式、工作方式,以能力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沈跃跃同志、黄晓薇同志在全国两会上参加团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沈跃跃同志在全国妇联主席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