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审计厅扎实开展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时间:2022-03-21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1

  近日,省审计厅利用一周的时间,采取“六个一”的形式扎实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

  一是举办一次“学《条例》 倡文明”知识竞答活动。3月2日下午,在机关会议室举办“学《条例》 倡文明”知识竞答活动,厅机关和厅属单位50余人参加。活动采取有奖竞答的方式,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参与、气氛热烈,场上场下频频互动,通过两轮的竞答,参赛选手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机关党委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志颁发了奖品。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掀起了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

  二是组织收看一场《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解读直播。3月2日上午组织厅机关干部职工60余人集体收看由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磊主讲的《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理解与适用专题解读讲座。通过观看直播,进一步深刻理解《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实施好条例的重点任务,牢固树立文明观念,更加注重文明行为养成。

  三是组织开展一次“看红色电影 做红色传人”文明观影活动。3月4日下午,组织干部职工50余人到省人民会堂观看红色电影《狙击手》,教育干部职工永远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家国情怀,继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实干立身、争先出彩。

2

  四是组织开展一次“文明用网,从我做起”网络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发布项目、制作展板、发出倡议、承诺签名、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并利用一楼大厅电子屏幕不间断播放倡导文明用网的宣传短片,开通一期《我就是主播》专栏,通过音频在单位同事微信群播放文明用网常识,营造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规范上网的良好氛围。

  五是组织开展一次“免费爱心粥”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早上,组织党员志愿者到东风路免费爱心粥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清洁大使”提供爱心服务,用一碗热粥传递温暖,为环卫工人献上浓浓爱心,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新风尚,教育干部职工争做爱心奉献的承担者、行动者、传播者。

  六是组织开展一次“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3月6日上午组织志愿者20余人深入到政七街27号院,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家电维修、心理疏导、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和带动更多的群众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