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科协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首场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03-11
来源:省科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3月9日下午,省科协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首场专题报告会,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相结合,邀请省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高志刚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思考》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省科协党组书记王新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邓洪军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谈朗玉主持。

1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高志刚聚焦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省人才工作实际,从历史与比较的视角,对党的人才发展历程、人才政策演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我省人才工作重要部署及进展成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案例鲜活、数据翔实,有效提升了与会同志对人才工作和人才强省战略的认识与把握。

2

  谈朗玉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做好新时代科协人才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提高科协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是一项重大的现实课题。省科协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自觉学习运用人才政策,着力提升人才工作能力,更好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将省科协打造成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以实际行动为我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谈朗玉强调,活动目前正处于“整改问题、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必须保持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的良好态势,持续用力、提质增效。第一,工作力度要再加大。认真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精神,紧盯第二阶段目标要求,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质量,有效破解思想观念、能力作风和狠抓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第二,工作措施要再强化。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省科协正在推进的“5610”总体安排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创新活动形式。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谋划开展“自选动作”。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活动进展、经验和成效,立标杆、树典型,进一步把活动氛围营造出来。第三,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以上率下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采取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现场观摩等方式,深入一线严督实导,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确保活动不虚不偏不空。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各高校科协、医疗卫生机构科协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