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市直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3-10
来源:南阳市委市直工委
分享到:

  近日,南阳市委市直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直工委书记王小壮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

  会议要求,一是紧扣“国之大者”,突出一个主题。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要加强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市直机关年度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和学习贯彻工作,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紧扣“省、市之要者”,突出一条主线。即锚定省之要者,“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十个河南”;市之要者,“建设省副中心城市”、“一二三五十”工作布局、实施“十大行动”,突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条主线。要找准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扎实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加快创新观念、提升能力、提升效率、优化作风、优化环境;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依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等活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紧扣“业之重者”,突出一个抓手。即围绕机关党建主责主业,突出“三做三争”这个抓手。通过在市直机关深入开展“三做三争”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三做”即“做深‘重点查’、做实‘群众评’、做细‘党建+’”,通过做深“重点查”创建无堵点单位,实现党建与业务“机制融合”;做实市直单位重点科室“群众评”,实现党建与业务“目标融合”;做细常态化“党建+业务”述职,实现党建与业务“思想融合”。“三争”即“争创‘五型模范机关’、争创‘星级党支部’、争当‘先锋党员’”,通过争创“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五个机关丰富模范机关的内涵和外延;争创“星级”支部提升党支部建设的深度和层级;争当“先锋”的标准教育和引导党员更好发挥作用,进一步推动市直机关在全市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