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讲文明 树新风 侨界在行动

时间:2022-03-08
来源:省侨联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省侨联周密安排、广泛动员,以丰富多彩的内容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1

  3月1日,开展“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文明条例知识测评,检验学习效果,达到“以考促学、查漏补缺”的目的,让《条例》入脑入心。同时,印制文明条例宣传手册,机关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发放,鼓励群众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2

  3月2日,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重温革命记忆,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影片讲述了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先驱之志,为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3月3日,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印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呼吁全省侨联系统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抵制铺张浪费不良风气,形成文明健康节俭生活方式,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贯彻在实际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3月4日,开展“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机关党员志愿者走上重点路口,劝阻和制止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共同创造文明、畅通的生活环境。

  3月5日,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省侨联文明办联合郑大一附院、省侨青会、郑州市侨青会,赴郑州市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志愿者们为老人提供测量血糖、血压等医疗服务,帮助理发、打扫卫生等生活服务,并耐心讲解健康生活、文明出行方面的知识。让群众感受到侨联带来的关爱,让学雷锋树新风的精神在侨界青年群体中进一步发扬光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