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统战部和同创单位组织观看《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解读直播

时间:2022-03-07
来源: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统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根据省直文明办安排部署,3月2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和各同创单位采取不同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解读直播活动。

1

  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郑磊围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理解与适应进行了专题解读,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主要内容及实施效果。通过观看视频直播专题解读,有力地推动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贯彻落实,促进了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观念、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同时,统战系统各单位综合运用展板、宣传栏、门户网站等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再次掀起学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争做文明河南人的热潮。

2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条例》为遵循,模范遵守基本规范,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在贯彻落实《条例》中走在前、作表率,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团结和谐的文明机关氛围,树立统战系统的良好形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