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濮阳市直机关以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模范机关创建

时间:2022-03-07
来源:濮阳市直工委
分享到:

  3月4日,来自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党员在市龙都广场进行义诊义治、寻医问药指导、健康知识讲座及常规志愿服务。

  近两年来,市直各级党组织围绕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提升群众服务质量为抓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出新招亮实招使硬招,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使更多、更好的优质资源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强化服务意识

  市卫生健康委以党建为引领,坚持立足实际、问需于民,通过机制化下沉、制度化安排,以党组织作为纽带,把市直医疗资源整合起来,把党员号召起来,不断形成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参与、人人争当党员先锋的壮观景象。“广场公益医院”成立以来,先后有9家二、三级医院迭开新风、次第登场,有534名医护党员奉献爱心、驻点服务,成为了与民生联系紧密的党建工作高地。截至目前,共为群众提供健康大讲堂41场次,开展“爱周六”集中义诊58次,健康咨询8864人次,测量血压15013人次,体重身高测量9997人次,常规志愿服务14612人次,服务工时20000小时。

  二、拓展服务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组织8个重点单位和科室开展自查自纠,查摆问题31条,制定整改措施48条。开展“四晒一诺”活动,通过媒体、网站、公示栏等形式,晒工作职能、晒办事指南、晒机构人员、晒监督电话,并就依规办理、优质服务、廉洁自律等方面向社会公开承诺。主动向老年人告知“老年公交卡”办理时间、办理地点、办理手续。去年高考期间,我市共有164辆出租车自愿参加爱心助考活动,有675辆公交车共计578名司机在46条线路上为高考孩子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三、延长服务时间

  市房地产事务中心着力解决群众跑路多、办理时限长等问题,坚持“群众事情办不完、工作人员不下班”的工作态度。要求党员率先垂范、发挥先锋作用,坚决做到能向群众能一次说清就一次说清、能让群众少跑一次就少跑一次、能让群众一次办完就一次办完。中心党员加班常态化、吃饭无常化,他们用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一句句耐心的解答、一次次无私的奉献,传递着党的温暖。

  四、打造服务圈

  市公安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提出打造便民利企“15分钟服务圈”,按照“做强市县大厅、做优综合中心、做实自助服务”三步走,纵深推进公安政务“一窗通办”改革,建成了全省首批37个“1+N”综合服务窗口派出所,努力实现公安业务网点布局更多、派出所可办事项更全、窗口服务质效更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更高。

  五、优化服务环境

  市行政服务中心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多措并举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用优质服务推进项目落地实施,让企业和市民办事更便捷。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开展周末延时服务(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周末正常受理高频便民服务事项。增设5名引导员帮助市民取号、办理业务、维持秩序等。开设安心服务,免费提供解暑药,为残疾人、老人提供引导服务,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时为行动不便的人士提供上门服务。

  通过强化服务意识、拓展服务内容、延长服务时间、打造服务圈、优化服务环境,群众对政府机关满意度大大提高,营商环境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嘉奖,我市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驶入快车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