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03-01
来源:省委编办
分享到:

1

  2月24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省委编办主任王付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胡彦宏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12名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12个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度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述职,派驻南岭新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胡彦宏同志结合现场述职和平时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支部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参会人员对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王付林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各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落实党建责任制为牵引,在践行“两个维护”、创新党建载体、筑牢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机关党的建设方向更加清晰、根基更加牢固、效果更加显著,为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付林同志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着力建设政治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重点任务落实、服务中心大局找准突破口,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主线,真正做到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落实。要持续抓好模范机关和“四强”党支部建设,以守正创新为准则,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谋出彩,着力形成“一支部一品牌”,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加强督导,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量、上台阶,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再立新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