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闹元宵 共团圆 谋新篇 ——省妇联开展2022年元宵节手工制作元宵活动

时间:2022-02-15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又是一年元宵时。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美丽河南・美好家”活动内涵,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月14日,省妇联组织“闹元宵 共团圆 谋新篇”手工制作元宵活动。省妇联干部职工和部分干部职工子女共同参加。

1

  活动在主持人讲述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的各种习俗中开始,让大家在优美的诗词、美妙的神话传说中充分体味中国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活动伊始,大家分别从制作灯笼的材料中挑选喜爱的图案和装饰,和孩子们一起巧手制作出憨态可掬的冬奥明星冰墩墩、威风凛凛的立体生肖小老虎、精致通灵的粉红“小豫”等形态各异的喜庆灯笼。

2

  随后,在面点师傅的指导示范下,大家从馅料选取、沾水到裹糯米粉环环相扣、一气呵成,用娴熟的技法揉滚出一个又一个雪白美味的元宵,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场面温馨和谐、其乐融融。

3

  此次活动是省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一项,不仅弘扬了民族文化、传承了家国情怀,展示了机关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和睦了家庭氛围,增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促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新的一年谋篇开局凝聚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