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司法厅党委集中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时间:2022-02-14
来源:省司法厅
分享到:

  2月10 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长赵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司法行政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把廉洁文化与法治文化相结合,在全系统营造崇廉尚廉、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一是要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涵养廉洁文化、研究法治文化、强化纪法教育,健全学纪学法制度,创新警示教育方式,加强年轻干部教育,重视家教家风建设。二是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筑牢思想“第一关”。务必要守住“第一关”,抵住第一次诱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碰触高压线。三是要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要谨记小事小节连着作风形象,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保持防微杜渐的思想警醒,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以过硬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拒毫末之错于千里之外。

  会议强调,反腐败不是“一阵风”,更不是“耳旁风”。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一以贯之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提升法治文化素养,把握“不敢”这个前提、着眼“不能”这个关键、扭住“不想”这个根本,答好全面从严治党这道“必答题”,有效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为我省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