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09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到:

  1月28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检视问题、查摆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文刚,组员乔红山、刘鹏到会指导。

1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张建慧代表厅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文刚在指导点评中指出,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一针见血,分析原因切中要害,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严肃,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主动对标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强化问题导向,找准差距,补足短板,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统筹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强化成果运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服务“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中作出新贡献。

  张建慧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聚焦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努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整改落地生根,一要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上作表率。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自然资源工作始终。二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作表率。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保持历史定力。三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作表率。坚持守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优美生态空间,持续做好耕地保护、规划编制、用地服务保障等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作表率。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打造自然资源特色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执行力战斗力。五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作表率。坚持、完善好“13710”工作机制,加强督查督办,形成厅领导、处(室、局)领导牵头的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机制,全力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耕地保护、土地要素保障、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保护等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纪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