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2-09
来源:信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分享到:

  1月28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工委常务副书记尹建平同志全面总结了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两名同志围绕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1

  尹建平指出,工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一是注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了政治自觉。坚持关键少数示范学、集体与个人结合学、线上与线下融合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注重办好群众实事,践行了为民情怀。立足工委本职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规范完善全市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倾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注重抓好结合转化,汲取了奋进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创新开展“工委开新局、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明确努力方向,激发干事热情。四是注重强化党建引领,坚守了政治担当。坚持站位全局、聚焦中心,深入推进党员“双报到”工作,创新开展“党员活动日、服务进社区”活动,切实发挥了党建引领保障发展作用。

  尹建平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工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总结会议部署要求,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市委确立的“1335”工作布局,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好、利用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要求贯穿始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践行“两个维护”的捍卫者。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三要厚植人民情怀,办好为民实事。围绕市委工作大局,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重大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形式内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推动常态长效,巩固拓展成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民服务、促进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进一步巩固放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善作善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