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民政厅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01-29
来源:省民政厅
分享到:

1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根据省直工委有关要求,1月28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会上,24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递交书面述职报告并接受评议,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艳进行现场点评,二级巡视员张正德作总结讲话,参会人员进行民主评议。会议由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怀建主持。

  会议认为,2021年,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有站位、有亮点、有成效,能够严格按照厅党组部署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党建责任落实,注重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各项民政工作改革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厅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发展不够平衡、特色亮点不够突出、党建与业务工作不够深度融合等问题,需要在2022年切实加强和改进。

  关于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张正德要求,要持续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扛牢抓实党建主体责任;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持续勇于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全力做好文明单位重创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和全厅党员干部要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切实把政治统领、思想引领落实到行动上,把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落实到工作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和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及厅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