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节前警示教育检查

时间:2022-01-29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纪委
分享到:

  1月27日至28日,省自然资源厅由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纪委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法,组织对厅机关和厅属单位春节前警示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通过查阅教育资料、查看学习笔记、随机抽点人员访谈等方式,对各单位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存在问题。检查发现,各单位普遍集中组织学习了省纪委监委下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发布了廉洁过节提醒,多数单位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有的单位结合实际自行编写了典型案例资料,有的单位在门户网站开设了春节警示教育专栏,积极推进网上警示教育阵地建设。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重视不够、以微信转发代替教育落实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予以指出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通过检查,持续释放厅党组监督必严、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推动各单位切实把警示教育摆上重要日程,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心存戒惧、引为镜鉴,不踩红线、不越雷池,真正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