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夯实支部基础 筑牢战斗堡垒——省乡村振兴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01-27
来源:省乡村振兴局
分享到:

1

  1月20日,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局机关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孔剑君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各支部党建联络员参加了会议,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评议。

2

  会上,14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3个方面进行全面回顾总结检视,既总结了成绩,又剖析了问题,明确了改进目标。孔剑君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2021年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同时,指出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规定,既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要以此次述职会议为新起点,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更好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新要求,围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建设为目标,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抓早抓小,加快补齐机关党建的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2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我们要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始终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一要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培训轮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掌握党的最新理论和重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入心入脑,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三要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提质工程,要进一步抓实党员志愿者服务倡树文明新风,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化“五比一争”,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方位提升党支部落实基本制度和完成重大任务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高质量助推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四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严从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