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01-25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到:

退役军人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1月21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采取先述后评的方式进行,厅机关党委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天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厅属15个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从党建责任有效落实、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建设有力三个方面肯定了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成效,指出了各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并对下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坚定不移全面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自觉扛牢党建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严格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党建工作摆上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加快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感染力、推动学习真正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做到以学促改、以学促干;着力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的质量,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党建+业务”有机融合,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力争打造特色品牌。三是持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提高执行能力,争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依法规范有序开展党建工作,保证规定动作不走偏;提高创新能力,积极探索打造具有本处(室)、单位工作特色的党建工作亮点,形成一支部一亮点、争先出彩的工作局面;提高引领能力,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在全国争先进位、争先创优。

  厅机关、厅属驻郑单位15个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述职评议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