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5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审计2

  1月19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海民、成员简斌莅会指导。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审计1

  赵喜林指出,一年来,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规定动作不走样、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实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厅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领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忠诚更加筑牢,宗旨观念更加厚植,斗争精神更加昂扬,自我革命更加深入,担当作为更加主动。

  赵喜林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不断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胸怀“国之大者”,把党的政治要求与审计专业优势融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信念之基。继续深入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要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审计工作实践、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三要持续强化斗争精神,勇争一流工作业绩。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善于亮剑,依法揭示重大政策不落实、重大损失浪费、重大弄虚作假、重大风险隐患、重大违法违规、重大体制机制问题,绝不拿原则做交易。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增强斗争本领,大力弘扬审计职业精神,不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善于揭示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四要持续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把促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共同富裕作为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持续加强对就业、社保、医疗、住房、教育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揭示民生领域短板弱项,推动相关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促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确保兜牢基本民生底线。高度重视群众提供的线索和反映的问题,查处老百姓身边的微腐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五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审计铁军。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巡视整改等,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支部、审计一线及每名审计干部,切实解决审计机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双提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