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外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党建述职工作会议举行

时间:2022-01-24
来源:省委外办
分享到:

  1月21日,省委外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党建述职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总结工作、分析问题,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上,省委外办机关13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和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认真总结履职成效、全面剖析存在问题、深入探讨下步打算,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精准点评;省委外办主任梁杰一全面总结,指出共性问题、提出改进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省委外办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围绕“两个服务”中心任务,学习党史夯实理论基础,悟透思想筑牢信仰之魂,办好实事推进项目落地,开创新局突出责任担当,有力促进了河南外事高质量发展。做好下一步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常抓不懈,在强化党的建设中提升能力作风。做到学党史抓长效,不断强化以党史观为基础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堡垒抓队伍,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能力抓作风,全力推动实现“两个确保”为目标的崭新格局。以“一二三四”工作思路为总牵引,聚焦锚定“两个维护”的能力作风显著增强、践行“外事为民”的能力作风显著增强、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作风显著增强、防范化解涉外领域重大风险的能力作风显著增强、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五大目标”,进一步加强调研学习、专业化培训、标准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统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重要抓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勇于入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全办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磨砺打赢本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机遇性、竞争性、重塑性变革中抢占高位、夺得先机,奋勇前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