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政府办公厅人事处(驻外机构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1-23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相片

  1月18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人事处(驻外机构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党中央号召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和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王作成,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保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前期组织集体学习,打牢理论和思想基础,支部委员、党员之间分别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主题深入对照查摆问题。会上,支部书记谢洋代表支委“一班人”报告了支部建设和年度工作情况,率先进行自我检视剖析,诚恳接受支部党员批评。支部其他党员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摆剖析问题,真刀真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张保贞从“两个熟悉”“两个转变”“三个不放松”的角度,谈了到办公厅以来的工作学习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并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历尤其是从事干部人事工作的经历,言真意切地与大家交流做好干部人事工作的体会看法,传授经验方法。

  王作成对人事处(驻外机构管理处)党支部2021年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珍惜团结和谐、奋发向上、心齐气正的局面和氛围,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干部人事工作高质量。他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边领读边阐释,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并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王作成强调,要从理想信念重要性、如何检验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怎样坚定理想信念、怎样从党史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养分等方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内在逻辑关系,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自信自豪自强,在工作中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衡量标准去努力践行。要汲取丰厚滋养,做到行稳致远。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从理论层面回答了共产党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根本问题,是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财富,使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理论上的厚实、思想上的先进,同时也教会我们面对实践“怎么看、怎么办”。要将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感悟真理力量、信仰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精神力量、信念力量,做到长修长练、长信长守,更好认识和把握历史大势、历史规律、历史必然,始终不渝坚守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深化理论武装,做到初心如磐。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支部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重在深入思考、启发思想,深刻把握这一科学真理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夯实践行初心使命的理论基础和思想根基,提升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改进思想方法、解决现实困惑的能力本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要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素养,加强干部人事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干部人事政策,同时还要强化对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到一心为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为民宗旨,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想问题、办事情要着眼事业长远发展,多替机关干部着想,一分为二看问题,公道公正提建议,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政策,维护好干部职工切身利益。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工作原则,敢于挺膺负责,讲真话报实情,不上交矛盾、不推卸责任、不怕得罪人,当好党组的参谋助手。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善于全方位、多角度识人辨人,提高知事察人精准度,培养千里马、发现千里马、用好千里马,把合适的干部用在合适岗位上,以精准选人用人更好服务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办公厅履职需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