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事管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01-21
来源:省事管局
分享到:

事管局3

  1月14日下午,省事管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魏世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李斌、张立湘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支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艾丽娜到会指导。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等8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等6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魏世春认真听取述职发言,逐一作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其它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魏世春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自觉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扎实有效。围绕建党100周年,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培训、党性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红色研学等活动,起到了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效果。二是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色。面对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大考,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扛得住、打得赢,服务好全省防汛抗疫大局。三是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各基层党组织能够把党建工作与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相融合,用扎实的党建推动局重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执行好、责任落实到位,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基层党建工作,魏世春强调,管党兴党、重在基层,今年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抓好2022年的党建工作,意义更加重大。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加强三个基本(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教育)建设,切实打牢机关党建基础;要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效能;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增强党员在群众中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务党务政能力,做好党建工作的“内行人”。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进行了评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