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市直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0
来源:南阳市委市直工委
分享到:

  按照南阳市委部署要求,1月20日上午,南阳市委市直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南阳1

  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市直工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基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及准备工作情况。

  会上,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标对表找差距,实事求是查不足,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力量,达到了预期目的。

  巡回指导组就民主生活会情况作了点评,认为市直工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聚焦、剖析深刻、氛围严肃,会议质量高、效果好。希望市直工委领导班子要深学细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履职尽责,认真践行为民宗旨,扎实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表态时说,我们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认真整改落实,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征集的问题以及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班子及每名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整改台账,逐条整改落实。要抓好统筹结合,统筹抓好新年度工作筹划和机关自身建设等工作,将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把整改落实工作与目前正在进行的“1050”专项攻坚行动以及“一评三争一述”(市直机关重点科室“群众评”、争创五型模范机关、争当星级党支部、争做先锋党员、“机关党建+”常态化述职评议)活动结合起来,以高质量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工作落实。要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更新观念、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着力提升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的能力水平,以久久为功的恒心和善始善终的韧劲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