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2-01-20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交通1

  1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对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厅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主持并讲话。

  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交通运输发展集团等11个厅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会议述职,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逐一听取、逐一点评。厅机关各支部通过提交书面报告形式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交通2

  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指出,一年来,厅各级党组织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扣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抓得扎实、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意识形态建设持续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发挥,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要求,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更好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动能。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始终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作为根本保障。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牢固树立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始终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基础。要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在党组织带头人培养上下功夫,在破解“两张皮”问题上下功夫,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四是始终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党建重点。要认清发展形势,明确工作目标,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为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五是始终坚持把党建创新作为突破口。要聚焦党建品牌建设激发新活力,聚焦行业发展搭建新平台,聚焦严的主基调形成新局面,探索成立行业党委+云支部,凝聚奋进力量。

  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巡视员,三总师,厅直属各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和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