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抗击疫情“双报到” 联防联控“志愿红”——省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1-18
来源:省纪委监委
分享到:

  元旦过后,郑州市突发新一轮疫情,省纪委监委机关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机关党委发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机关服务中心、宣教基地、廉政文化教育中心主动担当,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第一时间到正光街社区、李垌社区“双报到”,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组织8轮核酸检测,共检测11000余人次,环境消杀28次,参加志愿服务党员145人次。

纪委1

纪委2

  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党员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不畏严寒冲锋在前,多次天不亮就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在现场一站就是大半天,他们积极配合社区和医务工作者,主动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核酸检测流程引导、政策咨询、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参与检测的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采样,保证了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纪委3

纪委4

纪委5

纪委6

  当看到一轮一轮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一次次消杀如期完成,两个社区每轮检测结果都是零阳性报告,志愿者们疲惫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画卷,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长城”。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