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总工会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2022-01-18
来源:省总工会
分享到:

1

  1月14日,省总工会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黄建中出席会议并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2

  会上,组织部和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法律和社会工作部、财务部、资产监督管理部、网络和职工服务部、省石油化学工会、省煤矿工会、省职工医院、省职工国际旅行社等9名党组织书记,围绕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会议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3

4

  寇武江对过去一年来省总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重要一年。省总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躬身入局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在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中争先出彩。

  寇武江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斗争精神,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打造“四强”党支部为主要抓手和载体,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建强支部班子,严肃组织生活,精细管理服务,进一步改进完善机关党建考核评价机制,坚持“功在平常、考在日常”,优化考核指标、深化结果运用,真正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要坚持互促共进,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使党建工作更加精准对接业务发展所需,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进一步深化“五比一争”,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认真组织开展五星级党支部评定等工作,大力营造团结奋进、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