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省委统战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1-14
来源: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2022年元旦后,郑州市发生新一轮疫情。面对严峻复杂形势,省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队不惧风险、不畏严寒,下沉社区、投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

  在单位设立核酸检测点,服务机关干部职工和所在社区居民群众。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分工有序、服务热情,有的组织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排队,有的协助医务人员做好信息录入,还有的在给群众宣传讲解防疫知识,提醒做好自身防护,2列纵队人员不多久便完成了检测工作。整个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减轻了社区工作压力,提升了整体检测效率,赢得了群众认可称赞。

2

3

  在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核酸检测点,一早便排起长长的队伍。在队伍旁边,活跃着来自省委统战部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冒着寒风,参与组织引导,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检测工作顺利进行。看到有人口罩佩戴不规范,他们及时提醒正确佩戴口罩,督促保持1米距离。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主动上前搀扶,将其引导到正确的位置。遇到信息登记出现问题的群众,他们赶忙走上前去,帮助其快速完成信息登记……一位社区居民说,看到医务人员的防护服,让人安心,看到志愿者的红马甲,令人暖心,感谢你们!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社区防控压力会进一步加大。省委统战部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助力疫情防控义不容辞,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办好为民服务实事,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制度,主动与社区沟通对接,继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协助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