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妇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13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1月10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委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对动员全省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实现2022年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细化贯彻落实举措,确保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妇联系统落到实处。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要发扬“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光荣传统,汇聚巾帼力量,锐意改革创新,团结引领全省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二要更好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帮助解决好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持续擦亮“春蕾计划”“阳光母亲”“巧媳妇”“四组一队”等工作品牌的同时,大力实施“美丽河南美好家”“母爱10平方”等活动项目,为妇女群众提供更多贴心服务;制定实施2021-2030年妇女发展规划和儿童发展规划,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加强基层妇联干部培训,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能力;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拉高工作标杆,创新方式方法,务求工作实效,推动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系列行动,抓实能力作风建设,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省妇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在查改贯通中锤炼过硬作风;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牵头部门抓总,责任部门落实,细化方案,完善措施,建立台账,制定清单,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格局,引领妇联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