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鹤壁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筑牢防疫“安全墙”

时间:2022-01-11
来源:鹤壁市直工委
分享到:

  当前省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鹤壁周边地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加之春节来临,人员流动骤增,疫情防控面临更大压力。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担当作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最大限度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及时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斗争精神和优良作风,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

  一是快速反应。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工作预案,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二是周密部署。为贯彻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要求,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1月9日,工委下发《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关于市直机关在职党员到所居住小区党组织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带头做好舆论引导),组织和动员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迅速到所居住小区党组织报到,协助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三是迅速到位。市直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第一政治任务,动员本单位在职党员于1月10日12时前到所居住小区党组织报到,主动戴党徽、亮身份、践承诺,在所居住小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管理,敢于担责,勇于负责。以最严的标准、最硬的措施、最密的防线、最快的反应,合力筑牢疫情防线,守护美好家园。四是舆论引导。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周边群众坚定信心决心、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辨别能力,努力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号召群众及时关注《鹤壁日报》、鹤壁新闻网等权威媒体发布的公告、通报和宣传报道,正确引导舆论,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和抗疫信心,共同筑牢抗击疫情安全防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