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您的健康 我来守护——郑州市直机关迅速组织力量充实高速卡点执勤一线

时间:2022-01-10
来源:郑州市直工委
分享到:

市人社局执勤人员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集结,准备接受岗前培训。

市人社局执勤人员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集结,准备接受岗前培训

市工信局在绕城高速东三环南站离(入)郑服务站点执勤现场建立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后续执勤工作。

市工信局在绕城高速东三环南站离(入)郑服务站点执勤现场建立临时党支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后续执勤工作

市税务局执勤人员迅速进入情况,在绕城高速十八里河站离(入)郑服务站点展开相关查验工作,从快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市税务局执勤人员在绕城高速十八里河站离(入)郑服务站点展开相关查验工作,从快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根据市委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按照市直机关“双报到”应急下沉机制,迅速调配下沉管城区的市直机关力量,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税务局克服诸多困难,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奔赴3个离(入)郑服务站点,全面负责相关高速卡点出入郑人员、车辆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防外溢、防输入,全天24小时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讲政治、顾大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8日凌晨接到紧急通知后,3家单位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兼顾做好下沉街道全民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的同时,立足现有条件,努力克服人员力量不足、保障物资欠缺、户外天气寒冷等实际困难,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与属地交接完毕。

  看我的、跟我上,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耀一天内多次对执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9日上午,李德耀克服大雾恶劣天气影响,亲自带领80名干部职工,全程参与执勤工作。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建勋高度重视,在现场指导组建临时党支部,主持召开现场会,为第一天执勤的80名干部职工细致安排部署工作,确保执勤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市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涛赴现场,指导做好交接工作,研究确定执勤初期每班安排属地人员带班的交接带班机制,确保执勤工作平稳过渡。此外,市人社局下属市技师学院、商业技师学院、交通技师学院三所局属技工院校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担任全天带班领导和执勤组长,坚持带班上岗,全时在位尽责。

  战严寒、显担当,高速卡点党旗党徽闪耀。市人社局所属技工院校大部分教职员工已处于放假状态,广大党员一声令下、立即出动,主动放弃休假时间,按照要求执勤上岗。市工信局执勤人员一上岗就遇到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在配合交警做好事故处置的同时,妥善安置外地司乘人员休息、就餐,展示了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的文明形象。市税务局克服单位自身处于管控区的困难,动员发动基层税务党组织力量,每天安排120名干部职工上岗,全力保障高速卡点执勤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