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专题研究党建工作

时间:2022-01-04
来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分享到:

住建1

住建2

  1月4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楼阳生书记在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讲话,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主持会议,厅领导陈峰、巩魁生、李新怀、张键、林涵碧、张瑛及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庚辰指出,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深刻把握“能力作风建设年”的主题和要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持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突出抓好“四个方面”作风建设,锻造过硬本领。

  赵庚辰强调,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开展“我为住建添光彩”和“双创双争”活动,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分类指导、星级化管理措施,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打造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进一步提升全厅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赵庚辰要求,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既是规定动作,也是客观需要。要通过搞述职评议,把责任压实,让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而不是一般的工作责任、业务责任。党建与中心任务结合得越紧、融入得越好,成效就越明显,要将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作为述职评议考核的“硬指标”,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重大任务落实的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检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成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