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2021年度“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29
来源: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找准抓实支部工作的着力点,促进各支部之间互学互鉴,切实提高集团党建工作水平,12月13日至12月24日,集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两批次的集团2021年度“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

001

  集团党委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集团党委书记董林参加部分支部观摩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胡景战就开展好活动提出明确要求。机关党委把逐支部观摩活动作为今年集团党委大抓基层的重要载体之一,在活动开展中,突出党支部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以此为抓手,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各支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新载体,发挥“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典型示范作用,把各项举措抓紧抓实,促进党建业务融合,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现代”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002

  “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继续实行“265支部观摩工作法”,即:2批次观摩(组内观摩和交叉观摩),将工作性质相近的党支部(总支)分为河南日报、综合管理、系列媒体、生产经营、省文投公司和大河网络传媒集团6个党建协作组,观摩中采取“听、看、查、评、谈”5步工作法。

003

  “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通过不同板块交叉观摩形式,本着“既要观其表、更要看其里,既要观别人、更要想自己,既要观现在、更要谋未来”的精神,查漏补缺、优势互补,达到了2个基层党委、9个党总支和106个党支部学习观摩全覆盖,实现了集中观摩交流、相互促进提升的目的。

004

  在第二批观摩现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逐一观摩第一批被推荐出的19个党支部(总支),大家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如何融合、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党建特色品牌打造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被推荐出的19个党支部(总支)书记进行了多种形式的现场汇报,并进行深入交流。

  从此次观摩活动受到各个党支部重视程度来看,逐支部观摩活动已经不仅是党建工作的展示,更是一个部门精气神、工作效果的展示,同时,为明年集团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