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能力水平——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开展“暖冬行动”主题党日和公益诉讼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12-27
来源:省检察院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12月20日,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党支部赴省院帮扶村——项城市闫庄村和商水县瓦房庄村开展“暖冬行动”主题党日和公益诉讼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检察1

  12月20日上午,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党支部书记、主任韩振标带领支部党员到闫庄村,入户慰问脱贫老党员,赠送棉被、手套、军大衣等御寒用品,随后,参观了闫庄村村容新貌和村卫生室。省检察院驻闫庄村第一书记卢震介绍了党建、脱贫攻坚、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看到基础设施齐全、干净整洁的村庄和医疗设备齐全的卫生室,大家倍感振奋。在村委与村干部及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对村干部特别关心的环境污染、土地被非法占用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法律解答。支部党员还结合本处室职能进行公益诉讼宣传,向村民赠送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册。

检察2

  下午,在商水县瓦房庄村村委与脱贫户举行了结对帮扶仪式。随后,参观了村党建长廊、村史馆、中原银行村代办点、爱心超市、村办企业等。参观过程中,省检察院驻瓦房庄村第一书记冯博介绍了该村“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汇报了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支部党员通过观看图片宣传资料,详细了解了“南香菇,北服装,家家户户编渔网”的产业兴旺场面,再现了省检察院历任驻村工作队与瓦房庄村干部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个个充满生机的企业,使支部党员深受感动和启迪。参观结束后,第八检察部党支部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拔除脱贫户家门口杂草,清扫了村庄内卫生,并踊跃购买香菇等扶贫产品。

检察3

检察4

检察5

  通过开展“暖冬行动”主题党日和公益诉讼法律宣传,支部党员深切体会到我们党用心用力用情改变农村贫困面貌的伟大壮举,感受到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和使命担当,更加认识到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要提升政治能力。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中央的决策意图、政策初衷,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提升党建水平。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三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提升公益诉讼能力水平。在学干结合中增强素质能力,在办理公益诉讼具体案件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