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图新闻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交流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21
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分享到:

  12月17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一行2人到会指导,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公共1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深化思想认识,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专题学习。要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多举措、多途径、多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不断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实现新提升。一是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中心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阵地作用,及时转发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报道和解读阐释。二是要在理论学习上见真章。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专题,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要用好线上线下学习资源,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坚持常态化学习。三是要在分类指导上有成效。要聚焦青年干部群体,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作用,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重要学习内容,继续开展好“晨读五分钟”活动。

  会议指出,要把握学习重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围绕短板弱项重点发力。要做好问题自查,认真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巡视反馈意见,针对短板弱项,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和被动学习,保持锲而不舍的韧劲,敬终如始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决防止出现“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现象,坚决避免出现“完成任务”“走过场”的倾向。二是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学习党史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结果导向,注重实际成效,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持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台账清单,全面梳理项目进度,及时跟进、查漏补缺,按照既定进度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规定期限内项项落实、件件交账。要不断总结实践经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将创建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作为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常态化。三是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兰考标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四是系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抓紧全面盘点、把握工作重点、突出特色亮点,系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撰写总结报告。

  会议强调,要紧抓贯彻落实,深度聚焦学用结合。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扎实做好“三个结合”,着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一是要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相结合,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深度聚焦实施数字化经济转型、加强交易平台提升维护管理、注重数据信息收集分析、深化掌上交易和计算机辅助评标、开展医药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做好年终工作总结等重点任务,疏堵点、解难点、去痛点,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成果。二是要和做好疫情防控相结合。要切实提高风险防控意识,摆脱消极心理和厌战情绪,紧盯风险点,筑牢防护网,将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做实做细,坚持非必要不离省、非必要不离郑,及时报备出差行程,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就地过节。要统筹做好内部人员管控、外来人员防控、重点区域防疫、日常消毒防护,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安全有序进场交易。三要和锚定工作目标,做好工作总结相结合,要全面总结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制定目标、加压奋进,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打好年度“攻坚战”,确保新年“开门红”。

公共2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韩庆祥教授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视频《<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逻辑、精髓及其深意》。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晓和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再创辉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深化改革路径分析与探讨》的发言,2名处级干部代表和2名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