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1-12-15
来源: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分享到:

8c62a83571b68d7b43af513514d26ce9

  12月9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在郑州举行。活动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长、河南省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先行》杂志主编翟道武作辅导讲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连海主持讲座并讲话。在郑厅领导出席讲座。

82f9ddd722f68fbab186948169876eef

  翟道武以《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为题,围绕六中全会的基本要点、深刻理解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科学总结、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矢志不渝笃行初心使命四个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5655bd9d96a6b4f1c14cc661ddbef868

  王连海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集大成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阐述了百年大党事业长兴的成功密码,是指导我们继续走向成功的行动指南,全省工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王连海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发挥好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展“万人助万企”工作,强化精准服务,为企业纾难解困,发挥企业党建阵地作用,引导他们更加自觉、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更加自觉地以全会精神为统揽,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授课很精彩,具有很强的穿透力、说服力、震撼力,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争做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接力者”,切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指引,为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代管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聆听讲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