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市直工委采取十种形式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15
来源:开封市委市直工委
分享到:

  连日来,开封市委市直工委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学习宣讲活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理论中心组分析研判学。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学习,于11月16日、12月14日开展两次集中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切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开封1

  二是组织全体人员原原本本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原文,看视频。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精确到天,辅以相关视频教学,确保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成效。

  三是联合机关事务中心党总支相互促进学。11月26日上午,与机关事务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由刘旭鹏副书记讲授题为《昨天今天明天——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开封2

  四是以党小组为单位深入透彻学。11月17日,工委书记和海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集体学习,党小组党员代表围绕全会内容畅谈心得体会,深学细研,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斗志、引领行动。

开封3

  五是以联络组为单位交流研讨学。12月2日,召开党建第二联络组十九届六中全会交流研讨会,成员单位全部参会。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谈做法、谈体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逐单位发言,整联络组提升。

开封4

  六是与帮扶村手拉手共建学。12月3日,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书籍进基层,到杞县西郑庄村向村干部及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党的理论深入群众、深入民心,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做到既“接天线”,又“接地气”。

开封5

  七是举行知识测试激励学。12月10日,组织工委全体人员进行知识测试,测试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学习内容和知识要点,切实将学习结果落到笔下、写在纸面、刻进脑海,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八是工委书记讲党课辅导学。12月10日,工委书记和海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10个方面详细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五个重温(即重温党员义务,重温社会主义荣辱观,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温省委组织部“十条工作纪律”,重温开封市提高工作效能“六条规定”),讲了一堂丰富精彩的党课,着力营造比学习、讲团结、争一流、守纪律的浓厚氛围,激励全体干部争做敬业忠诚担当干净的机关干部。

开封6

  九是组织专题报告会领学。12月3日,分两期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活动,召开专题报告会,学习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动引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做实全会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增强斗争精神,激励勇毅前行。

开封7

  十是评选学习之星促学。11月30日,下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推荐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之星”先进典型的通知》,由市直单位初选、推荐,工委把关、审核,评选学习扎实、思想收获大、学史力行好、勇于创新的优秀党员干部,推动形成榜样引领、见贤思齐的时代风尚,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