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自然资源厅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1-12-14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到:

  12月1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自然资源系统落地见效。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政策引导,探索新的土地供应方式,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坚持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为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强调要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围绕大力实施“十大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系统观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全力做好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助推“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活动深入开展,为全省实现明年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听取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发挥督察作用,对矿山新增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立案一起、行政处罚一起,对违法开采的直接移交公安机关查处,对越界开采的要加大公开曝光和惩戒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典型引路,形成地方政府重视、人民群众满意的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严的氛围。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年底前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征收职责划转有关事项和2022年度部门资金安排意见的汇报。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局)、厅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