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组织部机关召开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12-08
来源:省委组织部
分享到:

  12月3日,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人事处)、青工委联合召开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组织部机关青年干部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做“两个绝对”的组工干部。

组织1

  大家首先观看了《在进取中突破 于挫折中奋起——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专题讲座,系统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服务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更高站位认识、更深层次思考。

  随后部机关8名青年干部结合成长经历、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作了发言。干部规划办李金辉聚焦伟大复兴首先发言,经过学习领悟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加理解了为什么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自己将立足职责、真抓实干、贡献力量。公务员一处周卉结合本职工作讲,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在我们这一代一步步实现,这是历史责任,也是时代机遇,生逢其时,更当不负韶华;作为青年组工干部,要学在先、走在前,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干部教育处王丛从立足历史深度、着眼时代广度、站位大局高度三个层面谈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认为青年干部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小我之劳,筑大国之梦。干部六处吴昊紧扣“两个确立”作了发言,要思想上绝对认同、方向上绝对跟随、立场上绝对坚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公务员三处李泉成在发言中重点提到“三心”,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组织部门青年党员,要始终保持赶考的历史自觉、历史清醒和历史主动,以绝对忠诚之心、能为善为之心、为民服务之心,用心写好赶考路上的组工答卷。组织三处邓媛媛表态发言要做“三个者”,要做一名信仰者,持续学习和领悟全会精神内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要做一名践行者,始终把服务居民群众、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做一名奋进者,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担负起组织工作的职责使命。人才工作处张艳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人才工作相结合,要正心诚意续写人才工作新段落,主动做“热锅上的蚂蚁”,事非经过不知难、越是难事越向前,站位新时代,担起新使命。干部监督二处闫玥宏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思考,对“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了更加清晰的答案,更加读懂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貌。

组织2

  部青工委主任成文涛作了总结发言,并就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刻来自深入。通过大家的发言,感受到了大家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情,希望大家坚持下去,更加系统深刻地领会好贯彻好。二是思想来自思考。大家发言以历史观照现实,很好地联系了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畅谈新时代赶考之路,希望大家胸怀大局,始终以高站位来审视工作。三是落实来自务实。希望大家把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围绕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组织保证,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充分展现青年组工干部的青春担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