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河南联通直属纪委 “全员满意度”评价 推动作风建设新提升

时间:2021-12-07
来源:河南联通直属纪委
分享到:

  今年8月以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省公司直属纪委联合直属工会组织开展2021年“全员满意度”评价活动,由省公司本部员工对物资采购与管理部、政企客户事业部、办公室等15个管理部门从工作作风、工作表现、工作配合、工作成效4个维度进行客观、公正、合理的评价,省公司直属纪委对评价结果统一汇总分析,并向15个部门反馈了满意度评价结果和个性化问题,持续督促问题整改出真招、见实效,推动作风建设新气象、新作为。

  有效组织,量化评价。广泛宣传开展全员满意度评价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省公司本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主动性,通过文件通知、部门会议、钉钉群消息等方式协调组织所在单位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全员满意度”评价活动。评价人根据个人日常工作情况自主选择被评价部门,对有关部门工作中担当作为、协作配合、支撑服务等方面情况作出客观公正评价。评价采取线上无记名问卷方式,在工作作风、工作表现、工作配合、工作成效等多个维度共设置20个问题,每个问题分设“优秀”、“良好”、“一般”、“需改善”、“需全面整改”5个等级,每个等级赋予不同的分值,通过等级评价得分全面量化省公司本部管理部门作风建设情况。整个评价期,省公司本部员工“全员满意度”评价参与度达90%以上。

  分析结果,据实反馈。根据“全员满意度”评价数据,逐项统计分析评价得分,并根据被评价部门整体量化得分情况,确定各被评价部门“全员满意度”评价活动中的最终排名。聚焦被评价部门得分较低的解决基层问题速度较慢和能力不足、服务支撑一线主动性不强等共性问题及部门个性化问题,向被评价部门发送“关于全员满意度评价结果的反馈”通知书15份,原原本本反馈最终得分、排名以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并组织落实,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提高支撑服务能力与效力。

  跟踪了解,督促整改。与被评价部门一对一沟通全员满意度评价结果问题剖析情况,督促相关部门明确整改问题、整改计划、整改措施、责任领导、整改时限,定期联系沟通整改完成进度。15个被评价部门对照评价结果共梳理问题56项,已完成整改54项,整改进行中2项,整改成效显著,作风建设得到新提升。如,办公室行政服务中心针对食堂外卖食品价格偏高问题,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市场询价工作,及时调整外卖食品售价;针对员工提出的充电桩需求,立即组织相关主管人员研究问题解决,成立工作小组,邀请充电桩专业安装人员现场勘察,提出场地、费用初步建议方案。

  下一步,河南联通直属纪委将持续深化“全员满意度”评价对管理部门作风建设提升的推动力、对纠治“四风”的引导力,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以优良作风服务支撑基层群众,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