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直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1-12-07
来源:三门峡市直工委
分享到:

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落地落细落实,12月3日,三门峡市直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2

  三门峡市直工委书记张桂珠在开班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机关纪委工作的紧迫性。要适应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履行职责,让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以有效监督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市直机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保证。二要聚集主责主业,切实增强机关纪委工作的实效性。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机关纪委要严格履行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明确的职责,把主要精力放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有效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只有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督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才能管住第一道防线。三要展示良好形象,切实增强做好机关纪委工作的主动性。要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在增强本领上作表率,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3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邀请市纪委相关部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理工作流程及常见违纪违法问题解析、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学习培训,市直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新精神,扎实贯彻新要求,切实掌握新本领,力争在思想政治意识上有新境界,在自身素质能力上有新提升,在监督执纪问责上有新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深入推进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