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检察院到周口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2-07
来源:省检察院
分享到:

1

  在全省检察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热潮之际,12月3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到省检察院对口帮扶的周口市商水县城关乡瓦房庄村和项城市永丰镇闫庄村调研。其间,段文龙深入两个对口帮扶村看项目、访农户、问计问需,与当地干部群众共话乡村振兴大计。

  上午,段文龙一行首先到省检察院驻瓦房庄村驻村工作队引进的河南全民康健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扶贫企业调研,段文龙对该企业在追求自身发展、增加当地农民收入的同时,还积极反哺社会,为村民捐赠充足的抗疫物资和保暖物资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2

  段文龙一行还先后到瓦房庄村致富带头人王好动、“最美家庭”代表苏然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仔细察看村民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对全村的发展变化表示由衷的高兴,并鼓励他们不要满足于目前取得的成绩,还要为实现美好生活继续努力奋斗。

  下午,段文龙一行到项城市闫庄村调研,实地参观了村里新建成的文化广场,看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新变化后指出,乡村振兴绝不仅仅是群众都脱贫致富,还要注重提高村民的文明素质,以此带动乡风文明的提升,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占据乡村意识形态主阵地。段文龙在闫庄村还先后实地察看了光伏发电项目、村办服装厂等村办企业,看望慰问了党龄已超过50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奖章”的老党员代表王秀荣。

3

  最后,段文龙在闫庄村村部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他指出,经过一天的实地参观学习,看到两个村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感到很欣慰、很振奋,也很受鼓舞,这是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的巨大成就。省检察院的对口帮扶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成绩只代表过去,不能代表今天和明天,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工作的平台、宣传的途径、展现能力的机会,最大化把为民实事办好。

  他强调,驻村工作要切实落实上级关于乡村振兴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帮扶工作,省检察院党组、全省检察机关要积极参与,围绕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发挥检察职能为乡村振兴做出实实在的贡献。驻村工作队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驻村帮扶当成战场和舞台,在火热实践中提升本领,在为民服务中增长才干,在广阔舞台上经受锻炼和考验,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