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侨联机关党委开展“逐支部观摩 整单位提升”暨“学习全会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07
来源:省侨联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三转三提”活动,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11月30日,省侨联机关党委开展“逐支部观摩 整单位提升”暨“学习全会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冬主持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月出席活动并点评,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二级巡视员刘合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1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党建责任落实情况、学习教育情况、“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组织建设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制度建设情况、亮点和创新工作等方面进行观摩学习,实地查看各支部党建工作资料,现场听取支部书记工作情况介绍。

23

  观摩结束后,机关两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阐释了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部分党员现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4

  围绕如何打造“四强”党支部、营造“三个氛围”、推动模范机关建设,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月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等会议文件精神,在学习中把牢正确方向、强化党性修养、净化政治心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要把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作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手段,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基本依据,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紧密结合“三转三提”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确保组织生活严肃认真、常态长效。机关党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增强抓党建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承担起支部建设主体责任。三要巩固提升观摩成果。要聚焦观摩活动中暴露的问题和自己梳理发现的问题,逐项做好整改,补齐工作短板。要以“三转三提”活动为引领,在支部活动中把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地,持续打造省侨联特色党建品牌,不断探索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开展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党支部各项工作,持续推进省侨联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