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

时间:2021-12-06
来源:省总工会
分享到:

DSC_3425_副本_副本

  12月2日,省总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主持会议。

DSC_3597_副本

DSC_3480_副本

  会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应邀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作辅导报告,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刻阐释,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为省总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学习领会、理解把握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在研讨交流中,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张扬,省纪委监委驻省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党组成员王英超,二级巡视员石清柱,政策研究室主任柴磊、‍网络和职工服务部部长王志军‍、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学全、省职工服务中心主任侯东晖围绕研讨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DSC_3496_副本_副本

DSC_3535_副本

DSC_3548_副本_副本

DSC_3560_副本_副本

DSC_3569_副本_副本

DSC_3571_副本_副本

DSC_3578_副本

DSC_3605_副本_副本

  大家在研讨中一致表示,将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全会对群团工作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研讨交流、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同时将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工会系统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着力提升学习实效。要大力开展宣传宣讲,积极借助主流媒体,有效利用工会宣传舆论阵地,通过开设专题或专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六中全会精神,形成强大宣传声势。结合“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河南工会万场文化活动进基层、“工会进万家”、“万人助万企”等活动,深入车间班组,面向基层一线,深入开展理论宣讲。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对照省总十五届四次全委会议部署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五大行动”“十件实事”专案,认真梳理任务推进情况,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系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认真研究明年的工作,着力打造更多工作品牌,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领导杨会卿、朱文学、谭斌凡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聆听了辅导报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