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交通运输厅举行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12-03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2

  12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举行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第8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推进清廉交通建设。启动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宣誓,宣读了《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以“牢记职责定位,扛牢历史使命,当好河南现代化开路先锋”为主题给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邀请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专家举行了“河南交通·大讲堂”专题讲座。

1

  会议指出,省交通运输厅从2014年起把每年12月份定为党风廉政教育月,至今已开展8年。8年来,围绕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按照“年年有主题、年年有特色、年年有创新、年年有亮点”的思路,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厅党员干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高密度的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熏陶,已成为省交通运输厅党风廉政建设的金字招牌,8年的坚持彰显了厅党组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换来了全厅上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3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百年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坚决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继往开来的新时代,锚定“两个确保”、紧扣“十大战略”,围绕当好河南现代化开路先锋这个职责定位,聚焦建设交通强省这个奋斗目标,创新实施优势再造、数字转型、绿色发展、服务支撑四项行动,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要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河南交通人新作为。一要自觉躬身入局,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责、负责、尽责,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二要锻造能力作风,切实扛起发展重任,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坚持人民交通靠人民,人民交通由人民共享,让群众在新征程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四要保持初心本色,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完善交通运输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举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要做好规定动作,继续擦亮金字招牌,加强对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求深化,在落实“一个定位”“四项行动”部署上求创新,以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中心工作落实。六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正确发展方向,持续强化讲政治的鲜明导向,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启动仪式后,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优势再造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建设交通强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举行“河南交通·大讲堂”,邀请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汪鸣所长、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信息所徐志远所长分别聚焦“枢纽经济和交通运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诠释解读,对我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枢纽经济融合发展和开展交通新基建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助力我省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加快推动交通强省建设。

  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44个分会场。在郑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各处室全体人员,厅直属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厅属正处级单位和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等近千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