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学习全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省工会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一)

时间:2021-12-01
来源:省总工会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连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会工作深度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举措,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gh1

  11月12日,省总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工会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在认真学习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在深入贯彻上下功夫,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持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11月16日,郑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会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市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部署,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建会入会、困难帮扶、普惠服务、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上,团结引领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作出新的贡献。”

  11月15日,周口市总工会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工会工作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紧盯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增强工会维权服务实效,扎实做好建功立业劳动技能竞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维护、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工作,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15日,洛宁县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机关全体人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组织开展好工会系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宣讲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抓好领导带学,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广大工会干部要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11月15日,安阳县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对标全会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全力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工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