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直文明办考察组到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开展文明单位年度复查考评工作

时间:2021-11-30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分享到:

  11月30日,按照省直文明办的统一部署,省级文明单位复查第五考察组在组长张静满的带领下,一行4人到省政府国资委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实地考察工作。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晓寰作工作汇报。在委班子成员、相关处室及同创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复查考评工作。

1

  李晓寰在汇报中介绍,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始终把文明创建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文明创建成为贯穿全委各方面工作的一条突出主线,为国资国企发展高质量提供着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坚持高位推动,健全工作机制,委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委文明委组织协调、机关部门各负其责、国资国企系统积极参与,形成文明创建工作一盘棋格局。坚持创建助力,促进同频共振,以创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创建助力模范机关建设夯基垒台,以创建服务中心工作冲A晋级。坚持把牢主线,打造国资品牌。重大任务冲锋在前,以改革攻坚的生动实践,造就国企改革精神,丰富和充实精神文明建设内涵;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队伍建设,重塑工作作风,真正锻造“国资铁军”。坚持合力创建,促进共建共享。深入开展群众性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促进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实常态化、普惠性职工帮扶服务,同创单位同步推进。通过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机关干部职工精神风貌整体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干事创业的激情始终昂扬,各项改革任务也取得新的突破。

2

  考察组一行对省政府国资委文明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政府国资委文明创建工作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工作扎实,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对文明单位创建需要提升改进之处进行了反馈和指导。考核组还实地考察了委机关阅览室、图书馆、荣誉室使用管理情况,到机关餐厅考察了解文明餐桌、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及同创单位创建情况。按照考察程序,考察组随机抽取5名干部职工进行访谈,并认真查阅了档案资料。

  下一步,省政府国资委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助推国资监督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推动机关文明创建提质增效。在服务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展现国资委机关的担当作为,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出国资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