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法院召开机关青年干警廉政警示教育集体谈话会议

时间:2021-11-29
来源:省法院
分享到:

1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警管理教育,巩固提升队伍教育整顿成效,11月26日下午,省法院召开了青年干警廉政警示教育集体谈话会议,机关青年干警读书班15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祁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楼阳生书记关于“墩苗育苗”工作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和省法院关于青年工作的相关精神,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十九大以来我省青年干部违纪违法受到追究情况的统计分析报告。祁建峰组长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在追求高线中守牢底线”为青年干警作廉政警示教育集体谈话。刑四庭郝卓、行装处张建功代表机关青年干警作了表态发言。

2

  祁建峰强调,机关青年干警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以忠诚立德、以担当立行、以清廉立身,真正靠实干争先、凭业绩出彩。一要保持高度清醒,坚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底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筑牢政治忠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站在法院工作的角度,做到对党忠诚,首先要做到“两个坚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真正做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二要始终恪守边界,绝对不越党纪国法的高压红线。司法是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行使司法审判权力的法官来说,纪律规矩就是确保最后一道防线不失守的“压秤坨”和“定盘星”。作为青年干部、年轻法官要学纪知纪明纪、绝不能糊里糊涂,要学法懂法用法、绝不能心存侥幸,要严格遵纪守法、绝不能恣意妄为。三要修身律己,坚持追求清廉自守的品行高线。法院工作的特点,决定了法官不但不可能生活在真空中,而且时刻身处各种矛盾纠纷和利益纠葛里,这就对干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青年干警、年轻法官要严于修身、涵养品德,把遵守严的纪律规矩化为自觉习惯,把涵养高尚的品德操守作为毕生修为,始终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要严于律己、多做减法,自觉净化“朋友圈”、缩小“社交圈”、规范“工作圈”;要严守制度、约束自我,除严格接受纪法约束外,还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真正做到在追求高线中守牢底线,为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宏伟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青年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政治忠诚。青年干警、年轻法官一定要旗帜鲜明把讲政治、讲忠诚放在首位,更深入、更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守住廉政小节、在防微杜渐中保持清风正气。要认真贯彻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守廉政底线,一是不要收,二是不要送,三是自己买。学纪知纪明纪、学法懂法用法、严格遵纪守法,从遵守“三个规定”做起,慎独慎初慎微,重细节、拘小节,自觉系好廉政“风纪扣”,筑牢反腐“防火墙”,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永葆一名法院人的清正廉洁本色。三要坚持奋发有为、在拼搏奉献中展现青年风采。青年干警、年轻法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响应时代号召,珍惜机遇,迎势而上,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以青春智慧作笔,以辛勤汗水作墨,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在平凡的工作中迸发青年力量,燃烧激情岁月,为共铸法治中国、法治河南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