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楼阳生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举行工作会谈 王凯出席

时间:2021-11-27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11月2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在郑州举行工作会谈。省长王凯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肖亚庆一行到河南调研指导,感谢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的大力支持。楼阳生说,当前,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提出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实施“十大战略”重大部署,特别是我们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优势再造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激活存量,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扩大增量,抓好创新最大变量,着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加快产业基础优势向产业链供应链优势转变,高位嫁接传统产业、抢滩占先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努力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成为中高端、关键环。恳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一如既往支持河南发展,在产业转型升级、主导产业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肖亚庆指出,通过此次调研,更加深刻感受到河南对培育市场主体、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更加深刻感受到河南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河南是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区位优势明显,工业门类齐全,发展潜力巨大。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做优做大产业集群,支持中小企业做专做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持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充分发挥优势,加大支持力度,助力河南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

  费东斌、陈星参加会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