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省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1-11-23
来源:省法院
分享到:

11月22日下午,省法院

  11月22日下午,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省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写作组副组长袁家超作宣讲报告。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出席会议,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兆法主持会议。

1083770857

  报告会上,袁家超简要介绍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和背景,重点结合报告的主要特点和涉及的十个方面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解读。宣讲报告观点鲜明、内涵丰富,联系实际、分析透彻,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全省法院进一步深研细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贯彻好“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要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国之大者”,坚守政治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认真贯彻会议安排部署上下功夫,站位“两个大局”,锚定“两个确保”,强化答卷意识,坚持效果导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在全省法院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在忠诚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讲政治、践宗旨、强队伍、转作风的不竭动力,以政治上的忠诚、工作上的勤勉、业务上的精深、作风上的清廉更好地履行职责,通过把一件件具体案件办好、办出成效来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更实更优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专委,一级、二级高级法官,一级、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法院直属单位、全省各中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