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检察院到平顶山检察机关开展调研

时间:2021-11-23
来源:省检察院
分享到:

1

  11月19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到平顶山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全国模范检察官马俊欣,实地查看市检察院案管大厅、远程提审室等场所,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征求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段文龙检察长对平顶山市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学深悟透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动力,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不断提升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能力水平,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不断推进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

  段文龙检察长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政治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放到第一位。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与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选准服务大局的落脚点切入点,明确工作重点,提供司法保障。要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履职尽责,发挥好检察机关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职能作用。

  段文龙检察长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加强法律监督,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对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及反映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结合落实中央《意见》,全面梳理监督职能监督重点,作为当下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省检察机关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履行监督职责、开展监督工作的立足点和重要依据。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首先要自身硬,做到实体公正、程序公正,要对执法司法活动从实体到程序进行全方位监督。围绕社会各界普遍反映和教育整顿发现问题比较集中的领域强化监督,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段文龙检察长指出,能力建设至关重要。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从明年开始,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展大讨论、大学习、大练兵、大培训,用2至3年时间把干警的司法理念、工作能力、业务水平、整体素能等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真正推动实现河南从办案大省向办案强省转变。要始终注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不断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不断推进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