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审计厅1

  11月16日,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水平,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紧抓学习不放松,学懂弄通强信念,注重实效抓落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头雁”效应,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践指向,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厅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把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关部门要认真制定相关学习贯彻方案,组织广大审计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读原文、悟原理。要充分运用厅内网、微博、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把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中、体现到审计项目上。要持续加强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属性这个“第一属性”,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保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实效,以优异的审计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审计厅在郑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